我一矛戳死你

语言是……文明的结晶,灵魂的结晶,是一切赋予和交流的管道。语言比文字更深刻,更直白,更古老。
语言是会唱歌的。

【伞修】予你终老

  ooc,挺久以前写的,原本是放贴吧里,不过转战lof,保存一下吧,曾经想过叶修老了之后所以写的,嘛就这样。

  叶修已经八十了,那就意味着他必须戒烟,因为他的肝不允许。

  好的是,在他过八十岁生日的那天,他的子女都带着自己的孩子来为他祝寿,当一个个没半点大的孩子围绕在自己身边,奶声奶气地叫自己爷爷时,叶修想这也不赖。

  刚想向像往年一样,和一个个奶娃娃玩举高高时,他才想起了医生的叮嘱:“叶老先生,你的身体已经不适宜你做过于剧烈的运动。”

   叶老先生最近觉得自己的身体在一点一点衰老,可能不久以后就只能躺在床上,接受子女的照顾。

  于是他不顾家里人强烈的反对,坚决要去看望一位老友。

  临走前,妻子仔细地帮他把外套整理好,温柔地笑道:“穿整齐点不然惹人笑话,早点回来我在家等你。”

  他恩了一声,想要从口袋里拿出一包烟来,却发现口袋里没有烟的影子。

  因为要去看他的缘故吧,连自己最近在戒烟都忘了。

  到了墓园, 叶修很顺利地找到了苏沐秋的碑,慢慢坐了下来,身体已经承受不住太快坐下。

  拿出两瓶啤酒,起了瓶盖,一杯放在苏沐秋的墓碑前,一杯自己在那不紧不慢地抿上几口。

  叶修说,他们总不让我喝酒,说对我身体不好,但现在没关系啦,反正我也快下去陪你了。

上次我领我家老婆子来看你,怎么样她好看不。

  她可不玩电竞,连这是干啥的都不知道,只知道是打游戏的,不过她会在我通宵打boss的时候给我披上一件大衣,提醒我不要着凉。

她人挺好的,也温柔,会持家,对我很好,你别担心了。

  我的子女都挺孝顺我的,也算得上儿孙满堂,这么多年我过得不错你别担心。

  叶修一个人坐在那里絮絮叨叨了很久,直到他晃了晃已经空了的啤酒瓶,把它扔到一边,拿起放在苏沐秋墓前的那一瓶又喝了起来,笑得有些狡黠。

  你看你人都不在了,我就替你喝了吧。 其实我挺想你的,真的。

  叶修一连串说了一整段话,人有点累了,不住的喘着气,却还是要笑着说归根是老了,和其他老人家一样变得很啰嗦了,你可不能嫌我,不然我下去你就完啦。

  墓碑上少年依旧静静地在微笑,叶修也笑起来了,额头的皱纹像一道道深深的沟壑。

   荣耀已经没人玩啦,我们这些老家伙也要一个跟着一个去了,之前我要来了君莫笑和秋木苏的账号卡,我打算我死的那天让我的子女一起烧掉。

  这样子的话,下辈子我们就能一直一直在一起,你别那么快走了。 叶修长长的吁了口气,浑浊的老眼里透出温柔。

    这次战斗法师身边终于有神枪手了,叶修的身边也有苏沐秋了。

评论
热度(22)
© 我一矛戳死你 | Powered by LOFTER